close

事前聲明:
TSR變嚴格了!!!(我恨你退我那麼多次作品)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如果你想要投稿到TSR之前,請看這篇文,並且記住下列事項,

這是我目前所遇到的問題,投稿時請注意:

1、基本上大家都是用TSR WORKSHOP 這個工具程式作業,

     除了內建索引圖(必須是正方形244X244,建議直接讓TSR生成,自己做很厚工),

     另外你還必須上傳一張4:3比例的其他索引圖,最小是800X600,最大是1024X768,

     只要不是4x3的比例,以及上述大小,一律都退(os:因此被退到心煩,為了配合他們新TSR網站)。


2、注意物品的點、線、面數,我個人是不太清楚各種物件,點線面最大要求數,

     就拿我做的一個中式筆架來說,因為我超過1200面(PLOY),所以被退。

     故在做物品MESH的時候,要考慮物品的點線面數,超過他是會直接退你的。


3、物件紋理圖層要正確,而且不能少。什麼是物件紋理圖層?

     就是Textures欄位的部分,這部分必須要正確,

     在物品的部分,除了overly可漏之外,

     其他如mask、multiplier、specular這三個圖層不可缺。

    (1) mask的部分:用色的部分,

     基本三原色一定要是 藍,只要有錯,一定會被退, 

     因為我之前在 藍 的部分,用的是青色,但沒被退過,結果這次就被退的稀哩花啦,

     為了節省你寶貴的時間,在製作物件時乖乖照作好,而且物件比較不會有問題。

 


    (2) specular的部分:這部分也被盯很慘,這部分一定要有

      ,不論你想不想讓物品閃閃發亮,因為我不想物件亮,所以就沒做這個圖層,

      但不能缺這圖層orz,缺即退,所以不管你想不想閃閃動人,

      建議一定要做,不然就輸入128、128、128填滿整個圖層。 


4 物件欄位要正確:什麼是物件欄位?意思就是進去遊戲後,物件的位置,

      比如你上傳的物品是中式筆架,物品理應是在"裝飾→其他"這個欄位, 

      但你自己設定的位置是在"裝飾→植物"這個欄位,TSR他會判斷你這個物件有問題,

      然後退件,所以現在也不是像以前那麼自由,想擺哪就擺哪…。擺錯,他是會退的。


5、一定要有低階模型:有的物件有低階模型,一定要做不可以偷懶,因為我個人,    

 

     有時候會比較懶就把高模,去掉影子直接導入低模,當然這是不好的習慣,

     但我之前也有做過類似的事,只是有些高模MESH點線面真的很少,

     一減低會破圖外,基本上都還是要再做的個低模,之前這方面沒有要求那麼嚴格,

     但現在要求很嚴格。


7、MESH影子的GROUP層不能少:

     一樣這個不能少,當然是限於影子的物件,

     這個部分我之前有偷偷砍掉,結果這次就被抓出來(OS:壁貼…需要影子嗎…而且才2個小點= =")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飛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